這兩天加入了國教院舉辦的「課文本位閱讀理解策略教學初階課程」線上研習課程。它和一般教師K12線上研習類似,透過看影片,做測驗,發表心得,才能取得相關的研習時數。

 

今天下午看完一段影片,準備發表研讀心得時,看到有位學員提出聽不到影片聲音的意見反映。結果竟然有位「林老師」,提出「徵選可愛又年輕的女老師增加收視率,或者出一個俊男美女閱讀年曆可以提高議題曝光率」這樣離譜的言論回應。

 

我覺得這位「林老師」應是針對課程影片中,上課老師的性別、外貌有意見(課程影片中確有男性、髮量不多的教授上課)。但這樣的回答,我認為在這個國家級的教育研習群組中頗不恰當,且有物化女性之嫌,完全搞錯教師研習的重點。我反而覺得這位男教授的上課內容,條理清晰,非常受用。

 

於是我發文回應「林老師」,提醒他「文不對題」。沒想到「林老師」再發文寫道「我對人也對事,再對文」。我無言了…

 

我在想「林老師」所指的「人」是我?抑或是這位髮量不多的男教授?如果是針對這位男教授的話,實在就太誇張了。

 

這位「林老師」是來看跨年秀的嗎?非要俊男美女能提高他的學習興趣不可。難道現在已經到了「師為學己者容」的荒謬年代?我還蠻希望「林老師」的學生也可以用這樣的高標準來要求他們的老師 。

 

不做他想,即刻回信國教院,導正視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wn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